潘增弟 客座教授

时间:2021-04-13 浏览:213

潘增弟 客座教授

潘增弟,男,中共党员,二级教授,曾任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极地研究所所长,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副巡视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兼任中国海洋学会军事海洋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旅游分会副会长,全国海洋专用计量器具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海上指挥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极地发展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主要从事于海洋动力学和海洋环境数值模拟技术、极地海洋及海洋信息技术、海洋环境观测技术研究、海洋工程技术等工作。在风、浪、流海洋环境数值模式及模拟研究,海洋卫星遥感多元遥感资料同化和分析评估研究,南极海洋与埃默里冰架相互作用过程研究,极地冰架热水冰钻技术研究,近岸、近海海洋环境灾害应急应用业务化研究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主持和主要参加了国家“防灾减灾海洋环境保障体系建设”、“全国海洋生态保护和建设规划”、“疏浚泥规模化利用成套技术研究”、“东海特定海域维权巡航安全保障技术集成及示范应用”、“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及资源潜力评估”极地国家专项、“中国海底观测网”、“中国海洋观测网总体规划”、“海洋科技创新总体规划“、“中国北极观测网建设规划”、“雪龙探极”工程和“智慧海洋”工程项目、海洋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规划项目的制定,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实施和进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先后获国家海洋局海洋科技进步奖、海洋创新成果奖、海洋工程勘察设计金奖共10项。获第一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人事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享有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200510月~2008年10月,受聘为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