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第三讲——《中美百年博弈史》

时间:2021-04-01 浏览:156

2021年3月31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第三讲——《中美百年博弈史》在2C101举行。包括研究生团支部在内的各专业各年级团学骨干共计两百余人参加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教育特别邀请到校关工委的吴旭光老师进行主讲。

纵观中美建交以来的历次双方贸易摩擦,每一次都是对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的一次深刻洗礼和挑战。不同的是随着我国国家实力不断增强,这种冲击正在逐步从负面影响转变成积极的发展因素。吴教授首先对美国进行深度剖析,指出美国资本主义的战争本性,后又从中美交往史、中美博弈的几个阶段等方面详细解读,指出中国的应对策略和三大优势。当今社会经历百年大变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吴教授也用自己的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学习教育旨在引导团学骨干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史为鉴,培养深入思考的能力。在危机与变局中,中国因应对有力实现转危为机,未来需谨慎谋篇布局。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也加强了团学骨干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