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31 浏览:101

2021年3月31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陈伟炯书记首先传达了宋宝儒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海科力量,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而不懈奋斗。

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陈伟炯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聚焦七大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各支部的特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落细学习教育计划,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进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院中层干部尤其是党政班子成员要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 1  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