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

时间:2021-03-30 浏览:307

2021年3月26日-28日,第五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CMGM-2021)在武汉召开,我院院长史旦达教授、船舶与海洋工程系俞强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史旦达教授担任分会场2“颗粒材料计算力学的数值方法”主持人。

本次会议经中国力学学会批准,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专业组主办,武汉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承办。本次大会共有10个大会报告,并设有4个分会场,共100多个分会场报告。会议以“颗粒计算力学的发展与应用前景”为主题,采取以线下为主、结合线上的方式,聚焦颗粒材料的力学理论、计算方法、软件开发和海洋工程应用中关键难点问题,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通过对当前颗粒计算力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交流,确定相应的关键力学问题,推动颗粒计算力学在基础理论、数值方法和海洋工程应用中的发展。

与会期间,我院院长史旦达教授还应邀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参观访问,增进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会议现场
图 1  会议现场
我院教师参会现场
图 2  我院教师参会现场
大会合影
图 3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