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王翔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时间:2021-03-22 浏览:289

2021317日,澳亚BIM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终生首席教授王翔宇应邀通过网络会议形式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如何提高学术创造力及影响力的学术报告,16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史旦达教授主持。

王翔宇教授从新工科的视角介绍了如何实现学术研究的创新和影响力提升。王教授指出,学术研究的本质是提出新的观点、设计新的方法、创造新的知识。学术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学术影响力是生发于学术共同体内部的一个自然而然的传播机制。合理的学术评价应以围绕研究内容本身的同行评议为主,辅之以更为丰富的定性与定量信息作为支撑和参考。王教授深度解析学术创造力和影响力之间的动态关联关系,并对不同学术阶段的学者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学者们提高学术创造力和国际影响力。

最后,王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结合师生提出的问题以及我院的学科背景给予详尽的解答。

图 1  王翔宇教授做报告


图 2  师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