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操作指南

时间:2021-03-19 浏览:587

1.远程网络复试平台

我校选用远程网络复试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 考生使用学信网帐号登陆。

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将会适时启动应急备用平台,将会提前通知。

2.平台操作手册

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考生操作手册详见: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3.网络复试平台使用准备

我校将采取双机位面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

设备和网络环境:主机位建议用笔记本电脑(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辅机位1部智能手机,手机支持安卓或者iOS,版本不能过于陈旧,电脑需安装并使用最新版 Chrome浏览器。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4G/5G网络,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4.远程网络复试平台费用

由学校统一支付。

5.面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

6.复试材料准备

1.考生需要发送给联系老师或者辅导员老师的材料

(材料均为扫描件PDF文档或照片电子版jpg文档,文档不大于1M)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2)准考证,从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yzwb/)下载。

3)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如有特殊情况,撰写情况说明,上传平台,允许上传本科学校成绩管理系统成绩截图)。

4)2021届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包括网络教育、自考)、应届非全日制成人高校本科毕业生考生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学生证。

对于在2021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查验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5)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9)个人简介和自述。

10)考生认为能够反映自身综合能力的其他材料(如毕业论文、发表论文、获奖材料、相关证书等)。

11)经本人签名,填写日期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2.网络复试平台上需要上传的材料以平台设置为准。

3.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接受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严格审查核验,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复试。

4.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7.咨询联系方式

远程网络复试咨询,以及提供复试材料等事宜,请考生联系学院。

联系方式:

学院
姓名邮箱负责专业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黄老师hkyz.smu@88.com
所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