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寒假红色史迹寻访活动——走进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时间:2021-01-21 浏览:94

    期末考试结束后,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的学员们组成学习小组,走进上海红色历史遗迹展馆,寻访红色文化,用实践的行动感知历史的力量,深入领会“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学员们来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参加这场保卫战的420余名中国士兵奋勇杀敌,打退日军十多次疯狂进攻,击毙日军200余名,掩护大部队撤退,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更向国人和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不可亡的民族气节。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真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反帝反封建的伟大胜利,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正在走向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是多么伟大和光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唯有国强才能不为外敌所欺,年轻一辈应当奋勇努力接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