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期末安全检查

时间:2021-01-22 浏览:181

寒假将至,疫情当头。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2021122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实验室分管副院长张宝吉、党委副书记王威仪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常规检查工作,对全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常规检查。

检查小组对环境与安全工程实验中心、港口航道与船舶工程实验中心和材料测试中心下属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实地检查了各实验室用电规范、实验室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教育情况、实验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实验器材用品的管理、实验操作规程、特种设施、危化品管理等情况。检查小组成员及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整改。

陈书记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同时,他特别指出,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吃紧,建议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尽快离校回家,确保实验室在本周末前全部关闭。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将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到了实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寒假将至,对于寒假不使用的实验室一定要关好门窗水电等安全工作。

图 1  检查材料实验中心

图 2  检查环境实验中心

图 3  与研究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