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收官“十三五”,高歌猛进“十四五”——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院大会

时间:2021-01-22 浏览:296

2021120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题为“辉煌收官‘十三五’,高歌猛进‘十四五’”的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陈伟炯表示,回顾“十三五”,海科学院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学位点、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如学院教授由12人增加到24人;专业获1+2+3项国省级资质;新增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博,以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硕点和“材料与化工”专硕点;教师人数全校第七,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公榜数2016-2019连续4年全校第一;获省部级科研平台“上海深远海洋装备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年度获“部门科技进步奖”和“部门科技贡献奖”;学院考核等级获A级等优秀成绩。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和学术地位显著提升。

展望“十四五”,学院将重点争取国家层面重大重点项目、奖项;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国家级及省部级人才;一级学科博士点、工程博士点等相关资源。优化学院治理,营造适于“十四五”跨越式发展的学术生态环境,关注“四梁八柱”建设。做强已有的专业学科、教学科研领地。

回顾“十三五”,我们成绩辉煌,展望“十四五”,我们重任在肩。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总揽全局,奋楫笃行,高歌猛进,为建设航运强国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