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召开“好伙伴”就业结对动员会——党员先锋场

时间:2021-01-19 浏览:115

为更好发挥各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各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能力,共同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117日晚7:0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何海波老师、孙汉芬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就业结对动员大会号召2017级各学生结对帮扶就业困难同学。

首先,何老师强调所有党员同志必须充分认识到2021届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待就业情况,中央“六稳六保”工作,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就业,尤其是在外部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更要意识到就业不仅是个人的还是社会的。随后何老师从就业和就业率两个概念出发,帮助各位党员同志准确理解就业工作,鼓励各位党员同志不仅要感受到自身肩负的责任,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尤其是就业困难的同学,克服“懒就业”、“慢就业”、“缓就业”的思想,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何老师还着重从诚信就业的角度,提醒各位同学就业数据要真实准确有效。

其次,孙汉芬老师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党员身份的重要性,提出各党员同志与班级同学在年龄、知识方面相当,是就业工作的重要队伍补充,是班级同学成长路上的伙伴,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

最后,各学生党员对自身就业情况及后续帮扶工作计划一一作了简要说明。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完成任务,要抓住机会,做好两手准备,针对有不同需要的同学,在帮扶内容上要有区分,指导简历制作,定向推送招聘信息等。

本次就业结对动员会很好的动员了大家的士气,各学生党员对本次活动的意义也有了充分的认识,何老师鼓励大家一起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努力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为学院就业大局、国家经济大局作出党员同志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