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教授在第二十届国际人-机-环境系统工程大会上作主题报告并在大会闭幕式发表大会总结

时间:2020-12-25 浏览:131

为了实现伟大科学家钱学森提出的“为中国乃至世界科学技术的进步作出积极贡献”的宏伟目标,第二十届国际人--环境系统工程大会于20201219日至21日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舰船驾引操作身心适任可靠性监测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并作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人--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大会总结。本次大会的召开,推动人--环境系统工程理论及应用的蓬勃发展,加速人--环境系统工程走向世界的步伐!

1981年,在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院士的亲自指导下,一门综合性边缘技术科学——--环境系统工程(Man-Machine-Environment System Engineering,简称MMESE)在中国诞生。钱学森院士对这门新兴科学给予了极高评价。他于19931022日致函学科创始人龙升照教授指出,你们是在社会主义中国开创了这门重要现代科学技术。基于此项成就,陈伟炯教授于1998年在工业安全领域提出--环境-管理系统理论,成果首发于《中国安全科学学报》《中国航海》《船舶安全与管理》,为人--环境系统工程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环境-管理系统理论22年来被广泛应用于安全生产等相关领域,社会经济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