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度上海海事大学“华示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上海海事大学企业导师张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时间:2020-12-25 浏览:301

   1223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办华示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上海海事大学企业导师张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华示(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销售总监熊本佳,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学院副院长史旦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威仪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陈云龙主持。

副院长史旦达介绍了2020年度华示奖学金的评选情况。此次评选按照华示奖学金评选标准原则,根据申报学生学业成绩、科研成果、思政表现等综合情况,严格规范评选产生,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核通过。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威仪宣读获奖同学名单并介绍学生基本情况。2020年度获奖7名研究生同学,均学习成绩优秀,科研成果突出,且绝大部分同学担任学生干部和社会服务志愿者,为班级管理和社会服务做了大量工作,综合表现突出。

华示(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校友张辉先生讲话。张辉先生深情回忆了在海大读书的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张辉先生表示,华示奖学金的设立,旨在鼓励师弟师妹刻苦学习,培养其奉献社会的精神。同时,他希望母校能够越办越好,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讲话。陈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张辉先生心系母校、反哺母校的义举。陈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生培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的成绩,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张辉校友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陈书记表示,疫情影响下,经济受到较大程度影响,但华示实业和张辉先生依然能够继续奖助我院学生,风格精神值得敬佩。陈书记希望华示实业能够继续多多支持学院发展,祝福公司能够日益壮大。

嘉宾和师生双方合影留念后,张辉先生为海科学院百余名学生作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图 1  颁奖典礼现场
 
图2 陈伟炯书记与张辉校友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图3 学院领导、张辉校友与获奖学生合影
 
图4 张辉校友为学院学生作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图5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