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0-12-25 浏览:111

1210日,学校在行政楼128隆重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我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作为学院代表在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

陈伟炯书记从“总体成绩、机制保障、渠道拓展、观念提升、队伍建设、未来举措”等六大方面,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交流。陈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就业工作一直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尤其面对今年疫情影响下的严峻就业形势,通过各种举措提高就业指导针对性、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同样是我们学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院在学校领导下,在就业指导中心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一年持续的努力,扎实有效地推进2020年就业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2020年我院就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截止20208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毕业人数309人,成功就业294人,本科就业率为95.15%。研究生毕业86人,成功就业85人,研究生就业率为98.84%。学院本科研究生总体就业率为95.95%

学院升学率以高位呈现,其中本科升学率,309人中考研成功76人,考研成功率高达24.6%,多人被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华东师大、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大学,以及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多个国内外著名大学录取。同时,学院各个专业就业中,专业就业对口率、专业匹配度较高,五大专业较大部分毕业生均被专业对口大中型国企录取。毕业校友正在强国战略指引下,为社会做贡献。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的一年,会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更加有为的举措、更具人文的关怀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促进学院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

(图/文:陈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