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28 浏览:88

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升,由教务处主办、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专题讲座于20201223日下午在教学楼2C10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海星纪元创业孵化CEO魏晓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围论文作者蔡晓丹同学、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获得者杨懿同学分别做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各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0余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魏晓雨做了题为《创新创业实践的路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该讲座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形势与要求出发,对大学生双创经典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当前高校大学生专业学习与创新实践融合的实施路径,指明了今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前景和方向。魏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并对我校学生如何有效实施双创实践提出了可行的方法和建议,在同学们当中引发热烈反响。接着,蔡晓丹同学分享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围论文《基于Topsis法改进Shapley值的医院SPD药品定数包装研究》,该学术论文是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创计划”)项目《在深化医药改革背景下的医药物流优化设计研究》的学术成果,该论文在年会上进行了交流,受到专家和师生们的好评。最后,杨懿同学展示了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项目《多场景智能安全供水监测与处理系统》,该项目实现了我校“互联网+”市赛银奖零的突破。

教务处赵婉莹副处长在讲话中说,截止1223日,根据各学院递交的竞赛获奖情况,2020年我校本科生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55项,获得省市级以上奖项464项,获奖人次1034人。荣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慧鱼组)一等奖2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特等奖2项等。会议开始,教务处老师给同学们颁发了荣誉册,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