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0-12-21 浏览:110

  12月18日下午,为帮助毕业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指引毕业生顺利毕业, 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海科报告厅顺利召开。我院2021届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班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辅导员老师以一名老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过程。随后他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近五年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就业去向和发展态势,就今年疫情影响所带来的就业困难,应如何进行就业材料准备、信息甄别、简历投递、线上面试等工作进行了逐项详细讲解,并介绍了三方协议书、报到证等相关政策和疫情期间就业手续办理制度。他鼓励大家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更加坚定就业信心,明确就业目标,拓宽就业渠道和选择,珍惜把握就业机会。 辅导员老师表示“非常时期”针对就业手续办理相关流程和要求等问题会全天24小时在线解答各种问题咨询,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服务。

水利专业班长陈瑜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毕业生面对的签约企业、考公、考博的主要选择,分享了近期他和往届毕业同学的交流收获,号召大家在今年严峻形势下要更加主动地寻找就业机会,做多方面准备。交运安环专业班长孔乔同学分享了他近期找工作遇到的困难和经验,鼓励大家要认清自我、坚定信念、主动出击。

会上同学和老师之间交流气氛热烈,表示此次就业动员会收获良多。

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