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议

时间:2020-12-25 浏览:76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5 15:03:59   点击率:40

1211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海科408会议室召开19研和20研学生干部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议。培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陈云龙老师主讲。19研和20研各班班委参加会议。

 陈云龙老师以“如何做好危机干预工作”为主题,与各班班委探讨当前研究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尤其介绍辨识心理问题的办法和应急处理流程。辅导员叮嘱各班委平时多注意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有问题及时上报,多关心同学,配合做好同学的心理工作,争取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同时,陈老师希望各班班委维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和生活。

后续,19研和20研将持续进行心理健康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一对一”“全覆盖”谈心谈话,为研究生学业保驾护航。

(文:张祺晨 陈云龙 图:杜文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