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出2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微信推送

时间:2020-12-24 浏览:153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出2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微信推送
发布时间:2020-12-24 08:34:19   点击率:3

   寒风渐起的12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心理健康教育, 整理推送了二期关于大学生如何应对心理压力的心理健康主题推送。

  第一期推送主要围绕着重点关注当代大学生各方面压力, 向大家介绍了几种不同的心理压力来源,例如差距压力,学习压力,情感压力等,并且提出了对于每一个压力的应对方法供大家参考用。另外,在推送中以小漫画的形式给大家提出了几种有效面对抑郁的小方法,以形象生动的方式令大家更好地消化理解这些方法。 此外本期推送附上了上海海事大学心理咨询中心预约的详细方式, 为同学们提供更方便的咨询信息。

  第二期推送则主要结合寝室当中常见的问题,与同学们引发共鸣,之后又通过一系列的漫画告诉了同学们寝室当中各种各样的美好友谊,寝室的室友也可以作为知心的好伙伴,以及温暖的家人一般的存在。

    希望这两期推送能帮助有需要的同学, 以更积极的状态去应对生活当中遇到的挫折与压力,一同感受大学生活中的每一份“小确幸” 。

 

 

                                          
   图 1                                                                                                                     图 2
 
 
                                            
     图 3                                                                                                                     图 4
 
                                        
     图 5                                                                                                                  图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