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完成形势政策课第三讲-“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时间:2020-12-22 浏览:56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完成形势政策课第三讲-“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发布时间:2020-12-22 10:29:04   点击率:33

       2020年12月18日晚19:00,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芳梅老师的主持下,邢卓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海科18级的同学们教授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邢老师首先结合实际,引用疫情期间粮食供应的问题具体说明了怀危机意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足国之道,节用裕民。接着,邢老师以种植番茄的切身经历生动论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并列举了校内、国内乃至全球粮食浪费的具体数据,强调筑长效机制、杜绝浪费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引发同学们的反思与共鸣。最后,邢老师倡导“光盘行动”,呼吁同学们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以节俭为荣,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希望海科同学们能够爱惜粮食,培养新生活观、消费观,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落到实处!

 
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