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顺利完成形势与政策课第二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时间:2020-12-21 浏览:205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顺利完成形势与政策课第二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7:14   点击率:21

         2020年12月16日20:00,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芳梅老师的主持下,杨鸣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海科18级的同学们讲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主题形势与政策课程。

杨鸣老师开门见山,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并由大国之间的博弈、新技术革命的酝酿、政治和社会的动荡起伏等拓展到世界格局与国际秩序之变,由此导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概念。接着,杨老师从国际秩序观、国际责任观、国家利益观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说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体系的重要内容。最后,杨老师阐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胸怀天下的情怀、社会主义的本质与维护和平的特征,指出未来中国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帮助世界,帮助海科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精神要义。

通过本次学习,海科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面对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中国外交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书写了中国拥抱世界、贡献世界的恢弘篇章。

 

 
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