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顺利完成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疫情下的中国经济与中国社会”

时间:2020-12-21 浏览:38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顺利完成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疫情下的中国经济与中国社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10:17:44   点击率:9

        2020年12月16日晚19:00,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芳梅老师的主持下,由杨鸣老师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讲授了“疫情下的中国经济与中国社会” 主题形势与政策课程。

杨鸣老师旁征博引,以疫情下的各行业经济变化为例,说明了国家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协调作用,并由此引入宏观调控的概念。接着,杨老师以“止跌回升”高度概括了宏观调控的作用与力度,并列举不同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宏观调控的了解与认识。最后,杨老师纵深推进、放眼全局,从多角度、多视角比较了国内外疫情新发展形势并明确指出未来将形成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帮助海科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局势。

希望海科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培养好国际化视野,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

 
图 1
 
 
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