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危机干预专题教育

时间:2020-12-21 浏览:92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危机干预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1 10:13:38   点击率:8

          2020年12月20日晚上六点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孙汉芬老师在海科学院楼109为学院的学生骨干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危机信号识别专题培训。

 现在,大学生的心理问题逐渐变成老师、同学们关注的重点,但对于大家来说,往往不知道如何准确的判断或者及时发现危险的信号。孙老师对于如何鉴别、如何疏导有心理问题的同学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孙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应该从语言、行为等五个方面进行判断。当发觉自己身边的同学出现心理问题后,作为学生骨干,应该给予一定的帮助的疏导,趁早发现、趁早介入、趁早干预、趁早解决。接下来,孙老师从三个不同的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让同学们知道应该从哪些方面对同学进行疏导、如何进行正确的疏导。

     最后,同学和孙老师进行了交流提问,孙老师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学生骨干对于如何鉴别和如何疏导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图 1
 
   
 
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