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海洋工程材料(学硕)

时间:2020-12-14 浏览:458

研究方向名称

主 要 研 究 内 容

研究生导师

远洋运输节能减排装备及环境材料

环境生态功能新材料的制备及合成

深海钻采油污水及油污染控制装备研发

 船舶污染排放控制技术及装备研发

董丽华

张玉良

 

董耀华

海洋功能材料与纳米材料

以电磁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为主线,主要围绕材料的结构设计、合成制备、性能调控及其在电磁隐身、电力电子器件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

以纳米碳材料、碳包覆核壳结构、多孔碳材料等为研究主体,围绕制备科学、物理与化学性能开展研究,探索其控制制备方法、结构-性能关联,在此基础上,开发其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

范润华

刘伯洋

 

安丽琼

 

海洋材料腐蚀机制与防护技术

海洋微生物附着腐蚀机理,海洋微生物的功能化应用

材料在海洋大气区、海水飞溅区、潮差区、全浸区等不同区域环境下的腐蚀规律及其防护技术

深海与远海及其南北两极的航行和输运等极端环境条件下的新型海洋材料研发

海洋极端环境输运装备的安全运行监测

 

常雪婷

类延华

吴钱林

屈少鹏

船舶与海洋工程材料表面防护技术

利用热喷涂技术、激光表面工程技术、原位合成技术等对材料进行表面改性,使之具备优异的综合性能,以满足海洋环境航运装备的使用要求

功能涂层材料:无机、有机复合涂层的制备,具有隐身、节能、防污、防腐、超硬耐磨、光电转换、自清洁等功能涂层的设计

高分子材料改性、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制备与性能,高分子及复合材料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中的应用基础研究。

李晓峰

陈海龑

张福华

吴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