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林 客座教授

时间:2020-12-14 浏览:447

薛林 客座教授           

现任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党委书记,兼任公安部消防局上海火灾物证鉴定中心主任、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消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副主任,中国消防协会设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灭火救援委员会委员、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消防员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灭火救援分委会委员、《自然灾害学报》杂志编委,同时担任科技部“十二五”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江苏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公安部部级津贴,先后获得“全国公安十大科技英才”、“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已获得国家科技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7项,拥有专利42项,发表论文26篇,参编著作8部。

先后承担和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和支撑计划、住建部、质检总局、环保部、发改委、公安部、上海市等各级各类科研项70余项,在火灾基础理论、消防灭火装备技术、抢险救援装备技术、消防员火场防护装备技术、灭火技战术、区域火灾评估与消防规划布局技术、消防管理理论等领域取得了数十项科研新成果,大部分成果已依托国家消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和国内一些生产企业,实现了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并装备至消防部队和众多重大建设工程的消防系统,带动了我国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了我国消防部队装备与技术水平的提高;相关理论成果也已应用到部队,并指导广大消防部门开展实战工作,为提高我国消防部队的灭火和抢险救援技术水平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311~201711月,受聘为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