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 Sarawak)AHMAD KUEH BENG HONG副教授来校授课

时间:2019-11-14 浏览:12060

201995-1010日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 Sarawak)土木工程系(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Ahmad Kueh Beng Hong副教授应邀来院开设题为《海洋钢筋混凝土构筑物有限元分析方法及应用(Finite Element Method, ABAQUS finite element software demonstration)》的全英文课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部分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课程。

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了解结构的轴向和抗弯一维有限元建模;利用二维平面元素对两种不同材料描述的结构进行建模;结构的轴向和抗弯一维有限元建模;混凝土裂缝形成能力建模;讨论网格划分、边界条件、相互作用问题以及后处理事件,包括结果探测、绘图和解释,例如各种形式的应力和应变图。

Ahmad副教授有近16年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其研究内容较广,并在科研中熟悉运用包括ABAQUS在内的许多其他软件,如Matlab, Maple, ANSYS, Nastran, Minitab, LUSAS, ERCAD等。课程中,Ahmad副教授给同学们进行了软件模拟运用的全面指导。课间及课后同学们积极与专家进行问题讨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Ahmad副教授均耐心细心的回答,并在电脑上一步步为同学进行演示。

此次授课不仅受惠于同学,而且促进了两校间的交流,为研究生开拓视野争取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