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助学贷款公益讲座

时间:2019-10-22 浏览:1319

2019年9月26日下午,校园地助学贷款知识讲座在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中举办。本次讲座由卓沁洁老师主讲。讲座伊始,卓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以及关于征信的相关知识。随后,又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当前政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金划转流程、支付宝与银联POS机偿还助学贷款流程等。同时,对贷款和还款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普及和详细说明。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获得全体师生一致好评,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梳理了整个流程,也有效的解答了老师们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同学们的疑问。

长期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号召,为申请校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服务。校源地助学贷款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校源地助学贷款可以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包袱与心理压力,使他们以平常的心态融入到周围的群体中,专心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