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19 浏览:10409

2019729日晚,参加美国新奥尔良交流项目的10名海科学子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期19天的海外交流圆满结束。同学们满载而归,收获的不只是塞满了大包小包的物品,更多的是知识的拓展、英语水平的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的锻炼以及国际视野的开阔。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余小川博士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及活动。邀请了美国密西西比河委员会理事Norma Jean Mattei女士、新奥尔良大学能源转换与储存中心主任王亭教授等众多业界有影响力、有卓越成就的教授、专家为同学们做讲座,内容涵盖船舶、近海工程、水利工程、安全工程、环境工程、海底工程、MBA等诸多领域。此外,项目还安排了难度适中的英语课程,课堂氛围轻松有趣,教学方式多样,有听说、小组讨论、互动游戏等等,寓教于乐,让学生收获颇丰。

课余时间,学生们深入新奥尔良最繁华的French Quarter欣赏精美的建筑、精彩的街头表演,在数十年陈设不变的Preservation Hall聆听最富当地特色的爵士乐,漫步在密西西比河和Pontchartrain Lake岸边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夕阳。同时,学生们还遍访美食,海鲜、塔可、牛排等等,每一样都能满足大家的味蕾。

本次项目还增设了休斯顿的行程。学生们参观了海上钻井平台博物馆Ocean Star MuseumNASA航天中心,还沿途拜访了丰田中心和莱斯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邓益兵老师在带队期间,代表学院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校长及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进一步达成了深入合作交流的意向,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进来,在提升自我的同时,让大洋两岸友谊的桥梁更加坚实。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暑期学习项目已经顺利开展4年,是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工程学院深厚友谊的象征以及加深合作交流的重要渠道。

 

 

学生在浦东国际机场合影

 

新奥尔良大学欢迎晚宴

 

 

新奥尔良大学校领导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