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不青春-记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完成2019青年公益跑海堤公益绘画环节

时间:2019-05-19 浏览:1912

            五月,是一个装满了激情,充足了生命与活力的月份。来自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以“纪念五四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海堤公益墙绘任务。

本次是海堤墙绘是2019年上海市益起跑志愿者活动中的一部分。“益起跑”活动于2019年5月19在临港滴水湖举办,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总工会主办、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承办。其中海堤公益墙绘活动,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

东海边,晴天时烈日当头,阴雨时狂风阵阵,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连续两个周末在海边奋战,时间虽紧,大家仍然精益求精,打底、配色、勾勒、上色 ……各个环节精工细作,虽然大家都没有太多绘画的基础,但是海边逐渐成型的画卷,让大家看到了努力的成果,每一点细致的勾勒,都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除了本次绘制的这一段墙绘外,从2017年底至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还完成了以海洋环境保护、公益环保宣传等为主题的海堤墙绘两百余米,美丽的画卷已经成为东海边一道美丽的风景,展现了海大学子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美好形象。

    五月,用公益温暖青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还将不断拓展活动外延,提升项目内涵,并与海洋环保、海洋文化科普、海洋工程等方面内容紧密结合,通过此类活动,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海洋事业中来,携手呵护祖国的蔚蓝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