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海大,灼灼其华——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校友庆祝母校百十华诞集体认养海大樱花树

时间:2019-04-19 浏览:1195

正值海大迎来110周年华诞之际,校友樱花大道捐赠项目平台上线。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校友在微信圈获悉此事后,便在昔日同窗好友群里发起倡议,以海科2017全体毕业生集体的名义认捐一株樱花树,铭记海大四年的青春年华,感恩母校的培育恩情。

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大量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你五十他一百的踊跃参与起来,十多分钟就筹得了2000余元。随后,更多的校友加入了集体认养行动,原先安静的校友群顿时沸腾起来,不到两小时就筹得了10000余元,达到了认养樱花树的最低门槛。校友们将筹得的赠款汇入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的名义认养了一棵校友樱花树,待他日返校重聚首,共同见证樱花树枝叶葱茏,繁花灿烂,以此特别的方式纪念2013-2017四年青春海大的灼灼年华,并祝福母校百岁新秩,再谱华章,奠基千秋,引航万里。

   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港湾。2017届的毕业生虽然年轻,事业也才刚刚起步,但他们认为在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要用自己的一点心意表达祝福。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积少可以成多,汇川可以成海。年轻的校友们用他们自己的行动弘扬反哺母校的捐赠文化,传递了母校与校友之间割舍不断的血脉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