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船舶专业开展大学生学习生活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9-04-10 浏览:825

2019年4月8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181班全体成员于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楼参加了由孙瑜老师组织的、华真学姐受邀到场的大学生学习生活交流座谈会。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更好地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合理安排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对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规划产生自己的想法。

在孙老师对座谈会流程的简单介绍之后,华真学姐上台向同学们讲述了她是怎么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在学姐的叙述中,同学们了解到,学姐不仅成绩优秀、考上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研究生,还在滑板、音乐等方面颇有涉猎。“学习和玩本身就是相互联系的,”学姐告诉同学们,“学就认真学,玩就疯狂玩,不要耽误你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要忘记你原来优秀的模样。”在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向学姐提出了很多问题,如“应该如何学好英语”、“考研需要准备什么”、“本专业的考研方向”等等,学姐也一一作出解答。

学姐的经历和话语让同学们感触良多,而此次大学生学习生活交流座谈会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