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海洋强国意识,加强青年思想教育——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走向深蓝》形势政策教育开讲

时间:2019-04-10 浏览:1195

201932714:3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在2C101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堂的学习。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堂的主题是走向深蓝——提升海洋强国意识,加强青年思想教育,主讲人为来自物流工程学院的万永刚老师。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团体积极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海洋意识宣传教育活动,但是仍有不少国人对此不甚了解,海洋意识薄弱,万永刚老师由此来引出我国海洋强国意识教育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及与实现中国梦的有机关联。随后,万永刚老师列举了海洋强国意识教育应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海洋国土安全教育、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法制教育、保护海洋环境守护蓝色家园的生态教育等几个方面来展开。最后,万永刚老师向大家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在建设海洋强国方面应具备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作为当代大学生,建设海洋强国我们具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我们应具备为海洋事业贡献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善于培养独特的海洋人格素质,团结协作的群体意识,开放交流的进取心态,敢于探索的求知精神以及不怕风险的坚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