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一行走访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时间:2019-04-02 浏览:820

2019329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一行走访了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水下技术装备与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夏飞、交大海科院子公司副总经理武峥、办公室主任周毅、海科院行政人事部副经理胡蝶等,就往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单位对我校学生培养的最新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学生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对陈伟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每年为交大海科输送众多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并结合企业和行业对学校学生培养工作、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议,为进一步提高港航专业培养质量献计献策。陈伟炯书记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实习实践、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专业培养工作的长处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法,为用人单位培养更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双方举行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将就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工作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上海交通大学直管的专业从事水下工程研发及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前身为上海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是交通部1978年成立的专业从事水下工程技术研究的部属一级科研单位。1982年由交通部和石油部共管,改名为交通部石油部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之后又更名为上海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2001年,正式并入上海交通大学,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20044月,注册成立为上海交大海科(集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水下工程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和技术服务。2016年,更名为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