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维护海洋主权,妥善解决海洋争端——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走向深蓝》形势与政策教育开讲

时间:2019-03-31 浏览:860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下午2:3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在2C101进行了形势与政策的课堂学习,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陈敦耀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坚定维护海洋主权,妥善解决海洋争端”的课程。

陈敦耀老师首先就我国作为一个海洋大国而非海洋强国的事实进行分析,随后引入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介绍我国在参与过程中受到的有利以及不利的影响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公约内容。陈老师还就四个方面阐述中国当前面临的挑战,并以钓鱼岛争端和南海主权两个饱受争议的问题作具体分析,指出核心问题。课程最后老师从了从四个角度来介绍进一步加强海洋强国战略,坚定维护国家主权。

海洋自古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洋权益关系国家安全与战略,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海洋建设的强大。只有坚定不移维护海洋主权,我们才能建设好世界大国。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肩负起这一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