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法律体系,建设法治海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走向深蓝》形势与政策课教育

时间:2019-03-31 浏览:585

 2019327日,物流工程学院万永刚老师在2C1012017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上了一堂“走向深蓝——完善法律体系,建设法治海洋”的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万永刚老师对海洋法治的意义、目标和原则进行分类介绍,强调了海洋法治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海洋法治的有了一个清晰的概念。接着,他结合一连串生动形象的例子,阐述了海洋法治建设基本历程和现状,并列举了我国海洋法治的建设成就。最后,他运用横向比较与纵向比较,从不同层面探讨我国海洋法治建设面临的挑战及对策建议。

海洋法治是建设“法治国家”和“海洋强国”的迫切需要,是保证海洋法律实施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迫切需要。作为上海海事大学的大学生,我们要重视海洋法治,增强海洋意识,学好本领,争取早日为祖国海洋强国建设,海洋法治建设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