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诚信考试-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继续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时间:2019-01-04 浏览:1930

   2019年1月1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利用新年第一次晚点名时间,再次进行“”警钟长鸣,诚信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辅导员杨芳梅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作弊以及学业预警的几个案例。在对作弊案例的讲述中,杨芳梅老师主要围绕违禁携带、多次违纪、通讯作弊、请人******************或替他人考试、雷同试卷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讲述了作弊的危害,通过对往年我校真实案例的分析以及处理结果地告知来提醒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海科2018级的每一名同学都应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同时独立完成自己的每一科考试,不能心存侥幸,寄希望于电子产品或他人身上,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为自己的过失付出代价,同学们都认真听辅导员的讲述并将辅导员的谆谆教诲记于心中。

   学业预警的案例讲述中,辅导员提到了2017至2018学年我校进入学业预警的学生人数,提醒同学们,学校的规章制度是真实严肃的,对所有同学都有效,同学们应严于律己,在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的同时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敲响学业预警的警钟,引导同学们要以真实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以诚信的态度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