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机遇 看未来 向前进 博青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进博志愿者交流会纪实

时间:2018-12-20 浏览:2167

           在世界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进博会是一扇窗,让更多人看见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与世界发展大势交相激荡。进博会志愿者更是实践着“使命召唤担当,担当引领未来用热情服务展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中国胸怀,大国风范。为更好交流学习, 20181219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来自校团委的刘威良老师、商船学院高炜翔同学、外语学院苏静雯同学一同出席了迎机遇 看未来 向前进 博青春进博志愿者交流会,分享进博会期间我校志愿者的工作开展,鼓励让同学用开放的心与世界共享未来,勇立新时代的潮头。

本次交流会中,刘威良老师以志愿活动照片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分享进博会中的切身体验。刘威良老师谈到了来自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相互支持是志愿者活动成功的重要基础也从学校的志愿者总体组织、选拔及培训的角度讲了在志愿者工作过程中的一些故事。我校的志愿者始终不忘初心,践行光荣使命。他们坚持全员在岗,坚持最早出发去工作……在刘威良老师的分享中,进博期间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与认真的身影重现在每个人心里。    

商船学院的志愿者高炜翔给同学们分享了在进博会做志愿者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我是在制证组工作的,虽然进博志愿者很辛苦,但能从这次活动中学会很多,是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我们也感谢那些平方志愿者的后勤工作,他们的保障让我们能更好的工作。”不辞辛劳,砥砺前行,高炜翔的分享,将志愿者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苏静雯也讲述了她的工作经历,“我在餐饮组工作,负责引导来宾。引导工作很辛苦,要从早上9点站到晚上7点,休息只能在餐馆的库房中进行,但没有人抱怨。经过几天的工作,大家从一开始的素不相识,到后来相熟相知。这次志愿者工作,不仅收获了工作经验,更收获了友谊。”艰苦的休息环境没有打败志愿者们,他们团结互助,顾全大局,为了进博会的顺利召开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手公益、快乐公益、心手相传”,让我们学习志愿者精神,牢记新使命,用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更加蓬勃、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