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五光十色:奇妙的化学实验

时间:2018-04-25 浏览:2330

 

2018年4月22日,为了迎接上海海事大学的校园开放日,生态文明研习社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楼四楼的无机化学实室举办了“五光十色,奇妙的化学趣味实验”(无机离子定性鉴定)的实验活动。

活动开始前,生态文明研习社的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做好了充足的 准备工作。他们将实验仪器、实验试剂等都摆放整齐,实验室老师姚鑫也做好了样品,将实验过程与注意事项一一罗列出来。大家满怀期待地等待着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到来。

一切准备就绪后,以“忆往昔,多彩童年,观今朝,重温旧梦”为主题的多彩实验室活动,伴着洗脑神曲“葫芦娃 葫芦娃,一根藤上七个瓜,风吹雨打都不怕 啦啦啦啦....叮当当咚咚当当 ,葫芦娃 ……”拉开了序幕

这是一次面向全校开放的实验,简单有趣,好评连连。学院吕宝一老师以及实验室姚鑫老师莅临现场,亲自指导。

8:30,便有参加活动的海大同学,以及活泼可爱的小盆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兴致满满地来到实验室,在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注意事项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来到自己的实验位置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色彩斑斓梦。

实验过程中,生态文明研习社的工作人员在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实验的监督及指导,孩子们满怀热情,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各色的试剂之间反应着,变红,变橙,变黄,变绿……奇妙的视觉效果激发着大家的奇幻思想。此刻的他们惊奇、喜悦、满足。

本次实验活动全天开放,本着让更多人体验实验室,有一次美好经历,老师和社团成员轮流值班,确保了本次活动顺利,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没白来”许多家长和同学这样说。一句简简单单的话,确实对我们大家工作的最大肯定。相信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有收获,体验实验,探索化学,放松心情。诚然带给你们快乐,是我们最好的收获。

 

 

 

 

 

部门: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咔擦”,本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便定格在这里。期待我们下次相遇,带给大家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