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为新生作大学经历分享

时间:2017-11-15 浏览:2570

          2017年11月12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到2013级优秀毕业生陆佳慧学姐给2017级新生分享大学生活经历。陆佳慧就职于舟山海事局,为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陆佳慧学姐主要从“得”与“失”两方面来分享自己的海事生活。得:我们会收获很重要的朋友,尤其是室友,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习依旧是我们作为学生的本分,切不可松懈;大学里参与的各种社团都可以培养我们的工作能力,要善于寻找机会、善于把握机会。在“失”方面,学姐谈到她没能多读一些书,踏入社会后才明白大学是读书最好的时机。学姐希望我们能坚持锻炼,无论是学校要求晨跑、体育课,我们应有自觉锻炼身体的意识。另外,学姐建议我们要多多参与科研活动,积累知识、锻炼能力。我们现在是大一,正处于大学生活的起点,应有自己的目标,通过大学四年的不断努力,朝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最后,陆佳慧学姐送我们这用一句话:你来自何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去往何方,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开始,四年后的我们是什么样子,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

部门: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