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就业指导主题教育-就业信息的大数据分析

时间:2017-05-16 浏览:1816

2017年5月7日晚7点30分,辅导员杨芳梅老师在邦建报告厅,为14级的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教育系列晚点名,本期的主题是就业的大数据分析。

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从《人民日报》等权威渠道近期的报道中整理的一些数据,比较了不同学历的薪资水平,普遍看来,学历越高,起薪越高,但对于求职的学生来说,大部分预期薪资与现实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同时当前学生就业专业直接对口仅有25%左右,借此,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为自己做好规划,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无论是就业、考研还是出国,都要做好准备。接下来杨老师又为同学们进行了各种社会招聘渠道的效果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各大企业依然倚重智联、前程无忧等招聘网站,企业自建门户效果堪忧,由此,杨老师提醒同学们人才争夺战要主动出击,招聘网站和垂直、社交型网站都不可忽略。

    本次杨老师老师对就业大数据的分析,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未来选择的方向更加清晰。希望同学们可以早日做好规划,拥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