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晚点名-“面霸”的多种配方之经典16题

时间:2017-04-10 浏览:1046

2017年4月9日晚7点30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芳梅老师在邦建报告厅,为14级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系列晚点名。本期的主题是“面霸”的多种配方之经典16题。

杨老师主要通过16个面试的经典题目,来为同学们提供暗藏玄机的面试题目的解答技巧,帮同学们找出面试中容易存在的弱点。

比如“你的座右铭是什么?”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实际上,座右铭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和心态,此时,应聘者不宜说易引起不好联想的座右铭,不宜说太抽象的座右铭,该座右铭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种优秀品质,如“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而例如“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的问题,则是考察应聘者准备是否充足,面试官试图从中了解应聘者的求职动机、意愿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态度。还有其他问题更是考察应聘者的思考、应变能力,把握大局的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等。比如“谈谈你的优点和缺点”、“说说你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你喜欢什么样的老板”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实际预留了很多发挥的空间,对缺乏工作经验的学生来说着实是不小的挑战。杨老师同时还讲解了一些应答的技巧,进一步的帮助大家做好面试的准备。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会继续进行系列就业指导教育,为学生在发展的道路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