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开展就业指导系列主题教育-“奇葩”的简历

时间:2017-03-27 浏览:1155

3月26日晚7点30分,辅导员杨芳梅老师利用晚点名时间在邦建报告厅,为同学们进行了就业主题指导教育。在上一周指导的结尾,杨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投递简历时要做好相应记录,以免简历投递过多引起混乱。而本周则和同学们深入探讨简历和面试中的“奇葩”现象。

杨老师幽默生动的为同学们列举出一些“奇葩”事例,比如用火星文写简历、不选用本人照片、使用恶搞邮箱名字、面试时过于“诚实”、要求天价薪资等等。杨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引以为戒,且简历的格式与内容应做到正式,不可玩笑对待。

随后,杨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份正常的标准简历模板,并指出,在介绍个人情况与能力时,应选择对于展示个人最为有优势、与所应聘工作相关的信息,剔除无用信息,简历内容要取精去繁,还要注意格式相一致。最后,杨老师希望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切不可自负,但也要对自己保持自信从容面对,不要过分贬低自身。

海科14级将会继续进行系列教育,让每一名海科学子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