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晚点名之-求职中的那些套路

时间:2017-03-20 浏览:1074

3月19日晚7点30分,辅导员杨芳梅老师利用晚点名时间在邦建报告厅,为同学们进行了就业主题指导教育。在上一期邀请了沙晓芳学姐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后,本期则帮助同学们认清求职中容易遇到的套路。

杨老师首先通过一些经常发生的实例来为同学们列出求职中的套路:还没进公司,先收培训费;四个月试用期后被辞退。随后为同学们分析了为什么有一些被骗的情况,还不一定能找回公道,其中有一部分就是由于学生与用人单位未签署劳动合同或协议依据等。杨老师提醒大家,现在很多人求职心切,所以在任何协议或者合同或者的情况下就先去工作了,就造成了一系列后续隐患。接下来,杨老师再次强调签署三方协议的意义,还有劳动合同的作用,哪些方法可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最后,杨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投递简历时要做好相应记录如投递时间、单位名称、求职岗位等,以免简历投递过多,在准备面试时,无的放矢

  海科14级将会继续进行系列教育,帮同学们认清求职中的种种问题,为同学们在求职的道路上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