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路上二三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开展就业指导主题晚点名

时间:2017-02-27 浏览:1747

       2月26日19点30分,在辅导员杨芳梅老师的邀请下,海科学院13级沙晓芳同学利用晚点名时间在邦建报告厅为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求职经验。

沙晓芳目前已经签约上汽集团。她的分享主要分为四部分内容。第一,注意留意各企业的招聘信息,及时关注各用人单位招聘意向,以免错过好的资源。第二,制作个人简历应取精忌繁,要将自己最有优势、竞争力的信息留下,并尽早进行实习,丰富自身的工作经验。可广投简历,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第三,在面试环节时,要注意个人形象,做好面试企业的背景了解。面试前应背熟自我介绍,与面试官交流时要保持自信,从容应对。第四,即使面试失败也不灰心,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总结自身不足,明确自己的方向,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下一个机会。沙晓芳的分享十分诚恳且实用,同学们都听的十分专注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个学期进行的就业指导系列晚点名,收到同学们的欢迎,很多同学通过它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本学期海科14级将会继续进行系列活动,并邀请学长学姐进一步分享经验,和同学们分享求职路上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