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学长畅谈,望专业未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安全工程专业交流会纪实

时间:2016-10-24 浏览:875

 2016年10月22日下午13:00整,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校友交流会于海洋学院109报告厅准时开始,2012届毕业生金泽阳学长、田镇纲学长、石朝和学长和2015届毕业生彭建辉学长冒着狂风暴雨的不利条件来到母校与在校安全专业学生进行交流,安全专业系主任刘江虹教授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陈伟炯教授、安全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安全专业交流会。

首先由陈伟炯书记发表开场白,回顾了安全工程专业在我校的历史,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分析专业意义,对安全专业学生给予了寄语,并对到场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上海海事大学是校友们永远的家。四位校友依次在学校专业课学习、就业形势、毕业后工作去向、从事安全工作的工作重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告诫同学们不要离机遇的站台太远,一定要把握来之不易的机遇,强调了在工作中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指出大四毕业生在找工作时一定要进行深入的研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内容精彩纷呈,引发同学的深思;每位校友介绍完毕后会进行提问环节,到场的各年级学生就择业方向、男女毕业生就业差别、工作方向、晋升空间、薪酬待遇等方面积极地与学长进行咨询和交流,而四位校友也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给予了同学们建议,解决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困惑。

整场活动在阵阵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全体师生与校友合影留念。本次安全专业交流会让安全专业学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安全工程的专业性质,了解了如今安全专业的就业情况,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