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汇海 缘聚海科-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沙龙活动纪实

时间:2016-10-24 浏览:773

2016年10月22日10:3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沙龙于学院楼409室举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威仪老师、校友张辉学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威仪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张辉学长的大致情况和经历,让同学们对张辉学长有了一定了解。

随后,张辉学长便开始了他的演讲。在演讲中,张辉学长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以及创业经历,并结合这些经历与故事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忠告,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养成坚持的习惯,强调了习惯的重要性;要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日后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还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付出与能力,在工作与学习中不要怕苦怕烦,越苦越烦的工作越能促进人的成长,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之路点亮了一盏指路明灯。

在张辉学长的演讲结束之后,同学们向学长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面对同学们关于就业,学习,感情等方面的提问,张辉学长一一作答,给予同学们他自己的见解,拨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最后张辉学长以一个关于工作的小故事作为结束,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考虑全面、认真细致,这样才能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有更大的成就,获得更好的待遇。

 本次校友沙龙中张辉学长的演讲,不仅解开了同学们对就业与大学生活的困惑,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深层地了解现代社会的工作情况,明确了未来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