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那些事儿——海科学院2013级“破风起航”就业指导系列教育活动(六)

时间:2016-03-23 浏览:2884

            2016年3月13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破风起航就业指导系列晚点名教育第六讲在3D106准时开始,辅导员何海波老师以考研那些事儿为主题,给同学们概要地介绍考研的意义和备考的关键,给正在摇摆的同学坚定了信心。

何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价值,研究生三年,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将会有着无法替代的价值;而备考的过程,对一个人意志磨练、人格完善、成长成熟起着强劲的锤炼作用。百炼成钢,更加坚韧,何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读研期间的几个关键点:研究性学习、自主性学习、三年时间背后的成本,以及备考过程的艰辛。并以高考为基准,就考研的难易程度作了一个比较直观的介绍,何老师说,客观上,两者难度相当,每一个考上大学的同学都有能力考上研究生;但主观上,考研的难度会数倍于高考,高考是团体作战而考研是孤军奋战。何老师鼓励大家在备考的路上要寻找志同道合的战友,坚定考研的信心和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把握好节奏,及时的心理调节,释放积蓄的负能量,张弛有度,追求自己的理想。

何老师紧扣主题,为同学们剖析备考中的关键,使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清晰思考和认识,也增添了不少信心。何老师寄语大家:整理好行装,脚踏实地,一路汗水,一路高歌,祝大家心想事成,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