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易起行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5-12-14 浏览:3080

           78年前,日本侵略者在攻陷南京之后,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屠城,我几十万同胞惨遭杀戮。大屠杀整整持续了42天,南京一时血流成河,生灵涂炭。

78年后的12月10日,为祭南京大屠杀78周年,在国家公祭日之际,海科易班工作站以“重温历史,易起行动”为名,在北广开展了南京大屠杀知识问答活动,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历史,缅怀先逝,勿忘国殇,珍惜和平。

此次活动采用你问我答的形式,由工作人员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提问,答对者即可获得由易班工作站提供的小礼物一份。虽然天公不作美,天寒兼下雨,但同学热情不减,仍有不少同学前来参与活动,活动现场甚为火热。

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冥思厅的照壁上,有这样八句话:“让白骨可以入睡,让冤魂能够安眠,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让孩童不再惊慌,让母亲不再泣叹,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洒满人间”。勿忘国殇,珍惜和平,这便是我们易班工作站所想向同学们传达的。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安康,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