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时间曲线解读——海科学院2013级“破风起航”就业指导系列教育活动(三)

时间:2015-11-19 浏览:2750

1115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破风起航”就业指导系列晚点名教育第三讲在3C101准时开始,辅导员何海波老师为同学们解读毕业的时间曲线,就接下来每一个关键的时间点以及同学们应该做的准备及要求作了详细的介绍,给同学们一个大致的方向,让大家更合理地安排规划,把握毕业就业的节奏。

何老师将大学生动地比作一个生产毕业的组织,整个过程分为酝酿期、准备期、强化期、冲刺期四个阶段。然后老师给出一个毕业时间曲线,从2013年的9月开始到2017年的9月,就每一个关键时间段都提出细致的分类和要求,什么时候启动考研复习,什么时候参加保研夏令营,什么时候参加就业宣讲会等。对正处于大三强化期的同学们,老师讲解得更加详细。处于大三的同学们要保证课程学分和第二课堂学分都基本完成,查漏补缺,学习成绩能够再上一个台阶,需要思考和调整大三的状态,思考好自己的毕业去向、人生方向,并且了解相关信息,做到一定的准备和规划,争取各项课外活动能够有一些标识性的成果,为今后的求职考研面试添砖加瓦。

大学的关键是主动成长,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接下来的毕业就业环节总会遇到很多波折和考验,何老师鼓励每位同学,要坚持乐观主动,要百折不饶,信心满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握自己的毕业节奏,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