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我们去哪儿?——海科学院2013级“破风起航”就业指导系列教育活动(二)

时间:2015-11-13 浏览:2837

11月8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破风起航”就业指导系列晚点名教育第二讲在3C101准时开始,辅导员何海波老师以“毕业,我们去哪儿”为主题,就近两年学院各专业的就业数据和相关就业单位与同学们作了分类介绍,给迷茫中的同学们一个直观的去向感受,为更好地迎接毕业,步入社会坚定了信心。

何老师首先从就业数据出发,详细介绍了就业率和签约率的不同,强调签约率对于每一个应届毕业生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签约率是自身努力的结果。然后,对近两年的就业去向单位进行了系统归类,分别介绍了保研深造、海外留学、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民企外企等不同的去向单位,并着重介绍了一些长期合作的重点就业单位的整体情况和招聘要求,鼓励同学们利用剩下来的时间,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此外,何老师还对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等国家项目作了介绍,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家庭因素综合考虑工作单位和工作地点,协调好自己的理想和现实,勇敢地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更好地圆自己的都市梦、家乡梦和爱情梦。

毕业去哪儿?就业形势一年难似一年,何老师鼓励每位同学,要有信心做最好的自己,数据只是数据,实现这些数据,离不开同学们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离不开自己的奋斗和拼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