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海科学院2013级“破风起航”就业指导系列教育活动(一)

时间:2015-10-29 浏览:2688

面对2013级同学进入大三后面临的发展迷茫,辅导员何海波老师以敢问路在何方?为主题,开启破风起航就业指导系列晚点名教育活动,与同学们探讨大三应有的状态,分析未来毕业的去向,为将来更好地迎接毕业步入社会提前开始准备。

首先,何老师把大学比喻登山,大一大二都在热身准备,大三开始要选择路径,然后认准了道路勇敢地向上攀爬。因而大三的状态应该是思考自己毕业,思考自己毕业后的去向,以及为这两项思考而采取行动。谈及毕业去向,何老师从继续深造和就业两个方面分析,分别介绍了国内读研、海外留学、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民企外企、自主创业等不同的路径。面对纷繁的路径选择,何老师告诉大家要从认识自己、认清形势、了解去向三个方面考虑,了解自己喜欢什么,了解自己能做什么,了解自己的职业价值观是什么,了解自己专业就业形势如何,了解自己心仪的职业要求有哪些,了解自己差距有多少,然后有的放矢,抓紧利用好大三的时间,去自我丰富和完善。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晚点名的最后,何老师鼓励每位同学,条条大路通罗马,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每一个选择都会遇到竞争和压力,慎重选择,坚持选择,不要轻言放弃,无论是深造还是就业,只有不断提升自我竞争力,才能脱颖而出,更好地实现自己梦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