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兵!——海科学院2013级开展“走访抗战老兵”分享交流活动

时间:2015-10-27 浏览:2003

纪念抗战,缅怀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海科学院2013级组织开展纪念抗战七十周年特别活动,邀请“走访抗战老兵实践团队分享他们的寻访历程和心得感悟,缅怀抗战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走访老兵团队生动地分享了他们半个多月的实践活动,从走访抗战历史遗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拉贝故居、金陵女子大学旧址,到慰问抗战老兵曾宪高、钱义范等,老兵们的感人事迹和革命精神令同学们无比激动和敬佩。曾宪高老人作为当年淞沪会战敢死队大队长,对过去的事情仍然记忆犹新,回忆起当年的事情依旧非常激动,每一个年轻人都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通过这次分享,同学们对那段峥嵘历史有了更深刻而真实地认识,深受感染,吸引了更多的同学投入到关爱抗战老兵的行列,用自己实际行动向这些抗战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继承并发扬老兵们永不放弃,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珍爱和平,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己力。

 

,